close

1395541769-1239237527_n

 

 

先來談談投資,投資是屬於風險比較高的,像股票,基金,期貨,外匯,黃金….這些風險係數比較高的,都算是投資~~

至於理財,當然就是比較安全的囉~ 像 銀行活存,銀行定存,存款式的保險…等等,都算是理財~

在這邊,我想跟大家分享,我的一些想法跟看法 (包含親身經驗喔)

我想先請問各位,有在做投資嗎?  我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有,

那我再問一個問題,投資如果賺到錢,你會做什麼動作?

1.再100%繼續投資?  2.還是部份拿回來,部份再投資? 

選1的朋友,不是不好,但相對的風險會更加提高,舉例,你本來是投資10萬,賺了3萬,再投進去,就變成 13萬….本來只有10萬的風險,就會提高到 13萬的風險~  如果你還年輕,或是資產還很足夠,這樣做當然是很好,但是,如果你已是中年,加上每月的收支都幾乎打平,我個人就建議不要這樣做,非常的危險~

選2的朋友,是比較安全的方式,最好的方式是… 舉例,你本來是投資10萬,只要有賺錢,就陸續把錢拿回來,直到你多賺了10萬,就等於把本金都拿回來了,那剩下的10萬,你就可以安心的繼續投資,甚至可以不用急著把獲利領出,讓它再繼續複利下去~~

在這,我想說說我的親身慘痛案例~ 我之前投資外匯,股票,一開始非常順利,賺到錢了,但人總是貪心的,我又把賺到的再加碼下去,愈玩愈大,後來剛好遇到一些政治行情,我原本賺的錢都倒賠回去,甚至連本金也開始虧…這時我做了一個決定,先賠錢出場再說,留得青山在,不怕沒柴燒阿~~  所以我當初投資的本金,只剩下 1/3….嗚嗚嗚….很慘痛的教訓,如果當時我能把賺到的錢先領回來,不要再加碼投資,我應該就不會損失這麼多,但是…誰知道..早知道呢~~  不過,還好我有決定認賠,當時跟我一起玩的一些朋友,有些不認輸,賠到連本金都不見了,也是有呢~~

再來跟大家談談理財~ 理財要有階段性喔,短期,中期,長期~

短期比如: 小孩學費,生活費

中期比如: 買車,換車,其它想買的東西

長期比如: 退休規劃

朋友們,你有開始為自己的理財做規劃了嗎? 還是每月都是月光族呢? 

最後,想跟大家分享的是….如果你剛才是選 2,那賺到的錢,先領回來,你會放哪邊呢?

我相信大部份的人,都是放在銀行,對吧~~

我強烈的跟大家建議,放到 finnciti 這邊來,它是一個真正的理財平台,可以符合中長期的理財.尤其是 退休規劃~~  如果你能堅持努力理財3年的時間,就能換來一輩子的退休金,我們團隊已做好一系列的規劃,只要你願意踏出第一步,我們很願意幫助你做好理財規劃~  歡迎您一起來了解 finnciti 理財的奧妙~~

我們團隊的目標是==> 3年後,大家都能財務自由,一同揪團出國旅遊,一起吃大餐,一起吃下午茶,一起過想過的人生~~ 如果自己有錢,身邊的朋友也跟你一樣有錢,那將是多麼幸福的事阿~~~

arrow
arrow

    ariel59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